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二)
“冷鲜鸡肉加工与货架期控制技术”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我院有幸邀请到南京农业大学王虎虎副教授在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冷鲜鸡肉加工与货架期控制技术”学术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活动由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仪淑敏副院支持。
王教授首先介绍了冷鲜鸡肉产业的背景、格局。指出疫情冲击推动了冷鲜鸡肉的上市,使冷鲜鸡占主导市场。但冷鲜鸡产业化仍面临着巨大难题,如新鲜度难以保持、感官差、货架期短、尚缺乏快速准确的品质判定方法等。王老师团队对冷鲜鸡加工科技进行了创新,提出基于电阻抗的肌肉品质检测技术,在剖析鸡肉加工产业现状的基础上,以科技创新成果案例的形式分享了以提升“冷鲜鸡肉感官与食用特性”为目标的品质保障技术,和以延长“新鲜度与货架期”为核心的系统化保鲜技术。
会议最后,同学们积极与王教授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冷鲜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兴趣,为后续的研究丰富了知识范围,提供了参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