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标兵讲堂”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0-11-21
 
为促进我院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建设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他们对阅读、新媒体、大学生创新创业等事项的了解,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20日18∶30在实验楼A401开展了“标兵讲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新媒体之星张学瑞、技能竞赛之星史恩、读书之星闫雪、双创之星马汝平进行讲解分享。
活动中,新媒体之星张学瑞向同学们讲解了他是如何熟练掌握新媒体技能以及其中的心路历程,最后介绍了新时代新媒体行业的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新媒体,充分发挥自身才能。技能竞赛之星史恩向同学们讲解了奖学金、学分绩点等一些和大学生息息相关的知识,耐心细致的帮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倡大学生要合理规划学习时间,避免临时抱佛脚,最后以学好英语的重要性为话题,建议同学们更加注重口语练习。读书之星闫雪,讲述了她在阅读中的点滴喜悦。从现代的典雅到民国时期的文人墨客,从令人哽咽的无疾而终到满眼羡慕的相濡以沫。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享受生活里的小确幸,也拥有不可动摇的大确定”。最后是双创之星马汝平,以“什么是双创”为题,通过介绍了自己参加过的活动以及获得的奖项,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创新思维,开创未来,之后还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双创赛事的具体分类,指出双创对大学生们学习生活的积极作用。在讲解结束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向学长学姐们了解相关方面的经验知识,其乐融融。

通过本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活动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丰富了日常的学习生活,为20级同学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学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