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0-11-26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坚定就业方向,掌握就业方法,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25日18:00在理工四J106召开了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渤海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卢东升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桑玉莲老师、17级辅导员聂续东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渤海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卢东升老师以“毕业,你准备好了吗?”为话题展开了就业指导。首先以疫情为背景,分析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详细解读了社会的人才需求。通过分析“慢就业”者的几种类型,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就业方式和方向,早做打算,早规划。最后又进一步详细讲解了毕业生离校前求职择业的流程,主要对制作简历、面试、签约等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增强了同学们主动就业的意识,为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就业方向。
接下来由桑玉莲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提问,耐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桑玉莲老师就面试、就业单位选择、就业协议签订等一系列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和中肯的意见,为同学们排解困惑。最后,桑玉莲老师详细讲解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填写规范,以确保同学都能够准确填写,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

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本次会议通过老师们全面、直观、有针对性的细致讲解,使同学们端正了就业态度,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