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食品生物技术大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0-11-23

 

2020年11月21-22日,第二届全国食品生物技术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广州大学、江南大学共同主办。大会主题为“未来食品与健康生活”,旨在聚焦未来食品与人类健康中的重要科学问题,解析食品生物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基于对未来食品生物技术发展的战略思考,以生物技术的新进展与新方法为主题,结合当前食品领域前沿热点,来探讨食品生物技术对未来食品科技的深远影响和对人民健康生活的重要作用。

大会设有“食品益生菌及其应用”、“食品微生物、发酵与酿造”、“食品贮藏、保鲜与加工”、“食品营养与生物技术”、“食品安全与生物技术”五个分会场,来自全国的200余名食品领域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及对未来食品的思考。大会还成功举办了研究生论坛、墙报交流等活动。此外,大会还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在线访问人数达1.48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主持了“食品贮藏、保鲜与加工”分论坛,并在该分论坛上做了题为“臭氧介导的蛋白氧化对鱼糜凝胶持水性的影响机制”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