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5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在综合实验楼A401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食品学科带头人励建荣,学院党总支书记陆红梅,学院院长李学鹏,副院长刘登勇、仪淑敏以及学院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申报教师介绍自己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的选题思路,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性科学问题、项目创新点、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以及上一年度基金评审意见。励建荣、李学鹏等各位老师利用自身丰富的基金申请和评审经验,对申请教师如何保证申请书选题的创新性,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的精准性,研究内容的合理性及技术路线的逻辑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意见。
最后,李学鹏院长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点与注意事项》的报告,从基金申请前的准备工作、申请书各部分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善后工作等方面,给全体老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
此次基金动员会,讨论气氛热烈,帮助教师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研究思路,有助于提高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能力和自然基金申报质量,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