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七届年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27-29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在西安召开。孙宝国、朱蓓薇、陈坚等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与来自食品科技界及产业界的2000余位专家、代表齐聚西安,共议后疫情时代食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之路。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励建荣教授带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年会以凸显学科交叉和综合性强为特征,集会议、展示、张贴、学生活动等形式为一体,为食品科技界、产业界和政府相关部门交流,探讨国内外食品科学与前沿技术,促进食品科技人才培养,推动食品工业与科技发展搭建平台。年会期间,共举办近40场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学术性活动。
食品学院在本届年会上共递交了66篇论文摘要;励建荣教授主持了“现代食品制造新技术”分论坛,并做了“冷杀菌技术在水产品贮藏加工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仪淑敏教授在“食品化学与生物技术及其应用”分论坛中做了“海/淡水混合鱼糜凝胶协同增效作用的研究”的专题报告。
食品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同期举行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届“食品发展驱动力的寻找与探究”学术竞赛,食品学院研究生王媛媛获二等奖,沈雨思、李红月获三等奖,石月、栾俊家、张渤函、吴逗逗、张越怡均获优秀奖。
此外,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上,吕长鑫教授、马涛教授指导本科生夏文敬、陆冰、张可欣、张静同学研发的产品“山楂树之恋”获得第十一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优秀奖,李君老师、刘贺教授指导本科生张爱敏、张芊荟、李竹、任芳瑾、何璟源研发的产品“香芽脆籽”获得第二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优胜奖。
此次年会进一步强化了我校食品学科与国内外食品科技界、产业界之间的深入交流,开拓了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对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