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寻访红色记忆 弘扬爱国精神

文章发布时间:2020-10-09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让每一名党员对红色文化具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在铭记历史的基础上,珍爱和平、勇于奉献。在国庆节之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红色记忆暨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10月7日,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辽沈战役遗址——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锦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牤牛屯更是一个英雄的村庄,这里不仅仅是辽沈战役的遗址,更是红色血液的见证与延续。在讲解员的指引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党员逐一参观了锦州前线指挥所的作战室、陈列室等处,追寻了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也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战争的气氛,更为直观地了解了辽沈战役的历史。大家一同追忆战斗历程,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教育基地现场聆听了一堂题为“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通过这一课,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在思想和心灵深处又一次接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相信我们每一位党员在回顾那段令人难忘的历史时,在品悟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革命品质时,都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充满爱国热情和工作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工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