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0
9月1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图书馆西耳房为新入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为新加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家庭的硕士研究生们上了入学的“安全教育”第一课,也是最重要的一课——实验室安全。本次讲座由仪淑敏教授、吕长鑫教授、步营工程师、密更等四位教师执讲,仪淑敏副院长主持。
在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中,四位老师分别从学院历史、实验室设备安全、卫生安全检查和管理以及实验室内安全法则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要求和嘱咐。通过向研究生们讲述近年来社会及学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案例,分析其典型案例发生的原因,给未进入实验室的研究生们提前敲响了安全警钟,并让其引以为戒。老师们对实验室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知识进行重点讲授,强调了如何预防火灾及火灾的扑救措施和火灾中人员疏散方式,提醒入学研究生们务必做好实验室药品、仪器、电器等重要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从日常点滴管理做起,加强安全用电管理,严格遵守实验室各类规章制度。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到有关实验室的更多安全知识,也让学生们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