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发挥专业特长,开展科技扶贫,让“党建之花”绽放

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6日,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的部分党员教师作为2020年度辽宁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开展了一次以“科技扶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赴对口扶贫的义县稍户营子、瓦子峪、城关、留龙沟等乡镇进行了调研。
上午,团队成员15人在义县县政府汇合后不顾劳累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各自派驻的乡镇。他们先来到乡镇政府,与镇长、科技助理等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会谈,详细了解了乡镇人口、耕地面积、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情况以及贫困人口、目前脱贫攻坚遇到的困难等。会谈后又来到乡村、田间地头、合作社等与当地农民交谈,了解实际情况,进行“把脉问诊”,为下一步开出药方、拔除穷根奠定基础。
本次渤海大学共有23位教师列入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他们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对口扶贫的锦州市义县的20个乡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