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组织换届

文章发布时间:2020-08-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按照校团委工作要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团委、学生会学生组织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组织成员。本次工作共分为四个部分进行。
一、筹备选举,组织同学积极参与
1.加强制度保障。根据学校学生组织换届要求,经学院团委研究,制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组织换届方案》、《渤海大学院级学生组织职位设置》等制度文件,明确了选举要求、学生组织架构和选举程序,规范了学生组织职位设置,使选举工作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2.组织积极参与。根据文件要求,学院团委秘书处发布了《嘿!同学,渤海大学院校两级学生会、团委开始报名啦》的学生组织换届通知,组织18、19级学生积极参与报名,鼓励同学们投身到学生组织当中去,积极参与到学生管理、服务和监督的工作中。
二、稳步推进,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1.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8月5日学院团委召开了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本次工作会议,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候选人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对换届工作提出了合理建议;团委负责人聂老师传达学院的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学生组织成员的“准入门槛”,严把政治关、学业关、能力关、作风关、群众关。二是提高担当意识,有序推进全体学生会议和学生代表会议顺利进行,选优配齐学生干部。三是不忘初心使命,始终谨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配合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同学做好工作交接。
2.召开全体学生会议。根据《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要求,8月5日-6日,利用腾讯视频会议,食品学院各班级分别召开了全体学生会议,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同学参加18.19级的班级会议,协助各班级做好学院学生代表的选举工作。
三、开展选举,谱写青春新的篇章
2020年8月8日,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和学院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聂续东老师主持。首先由聂老师介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组织换届选举方案》,报会议审议通过。然后进行了会议选举,通过了监票人名单,提名计票人。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并组织候选人按顺序进行竞聘发言。最后全体代表进行投票选举,学院团委对竞选结果进行评议,拟定团委、学生会人选,并报全体学生代表通过。学生代表通过之后,对拟任学生予以公示。
四、携手并进,共创食院辉煌明天
一次换届,一次传承,交接的不仅仅是称号,是任务,更重要的是一份责任,一份信任。回顾过去,每一项活动、每一场晚会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辛苦付出,精心策划。
卸任,是为了追逐更广阔的天空;接上,是因为责任与热爱。

新一届成员为学生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从前任手中接过接力棒,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以强烈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去超越,去创造更大的辉煌。也相信新一任的学生组织会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传承上一届优良作风,以饱满积极的心态开展工作,共创渤海大学食品学院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