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聂少平教授为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0-08-31
为了继续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坚持培养师生科学研究精神,以求实的态度、饱满的精神,迎接渤海大学70年校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渤大学术讲堂”云端开讲了。8月28日,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聂少平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食源性功能多糖的结构解析及其免疫调节作用机制”的学术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学科的教师与研究生近400人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参加了报告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主持报告会。
聂少平教授从食源性多糖出发,从立项背景、总体思路、主要科学发现、成果及成果创新点5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深入探讨了食源性功能多糖的结构解析及其免疫调节作用机制。聂少平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开阔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受到与会师生的欢迎。报告会后,聂少平教授同与老师、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聂少平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西省高等学校“井冈学者”特聘教授,南昌大学赣江杰出教授,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18、2019年“高被引科学家”,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第3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入选2015年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2016年度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带头人资助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兼职有:兼任Wiley旗下Food Frontiers的主编,Elsevier旗下Bioactive Carbohydrates and Dietary Fibre的副主编,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Current Topics in Nutraceutical Research、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等杂志的编委,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中国食品学院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食品化学与分析、食品营养与安全、食品复杂碳水化合物(主要为生物活性多糖与膳食纤维)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ood Hydrocolloids、食品科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多篇,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多篇,合作主编英文和中文学术专著各1部,参编著作6部,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8件。近年来,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97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16项国家级课题。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第一),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三),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第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第三),2015年获“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称号”,2017年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杰出青年奖,获其他各类奖励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