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渤海大学获批首个辽宁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文章发布时间:2016-12-15


  12月9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下发了关于认定2016年度辽宁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的通知,由励建荣教授为联盟理事长申报的生鲜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批为辽宁省产业技术战略联盟。该联盟是渤海大学首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志着渤海大学在生鲜食品产业领域占据省内重要地位,具有引领行业发展的能力。

为整合创新资源,加快构建具有辽宁特色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我省产业核心竞争力,辽宁省科技厅于2015年启动了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此次共批准省内12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其中高校2家。

辽宁省生鲜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立足辽宁、辐射东北、放眼全国,以“创新、产业化”方针为宗旨,集成、熟化、研发、推广生鲜食品贮藏加工及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装备,为农产品加工和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对辽宁省农产品加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区域和产业经济结构调整将产生重大推动作用和深远影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