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防控疫情守初心,志愿战疫显担当

文章发布时间:2020-05-21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促进党员同志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2020年5月,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下的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防控防治疫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问题,我们要时刻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
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但疫情期间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更加不能松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同时通过对《条例》的亮点解读,让支委成员以及党员同志们都更加了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为今后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打下坚实基础。
为扎实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把共同抗击疫情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实践,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邀请支部成员宋敏杰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防控疫情守初心,志愿战疫显担当” 主题的党课,讲述她在疫情期间的抗疫事迹,分享她的抗疫体会。这次党课让支部党员深入学习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事迹,感受模范就在身边,促进更多的党员同志们发挥党员模范精神,坚定强国之志、实践报国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