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教工第一党支部以“弘扬雷锋精神,夺取战“疫”胜利”为题上党课
文章发布时间:2020-03-24
2020年3月23日,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邀请王桂英书记,在QQ群以网络学习的方式上党课,题目为: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弘扬雷锋精神,夺取战“疫”胜利”。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能够帮助我们进一步坚定疫情防控战必胜的信念、调动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的道德力量,汇聚全国上下全面抗击的精神力量。雷锋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突出代表,能够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共抗疫情。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熠熠生辉,凝聚起全面抗击疫情的重要精神力量。
本次党课主要从雷锋介绍、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由来与发展、毛泽东主席的雷锋情、关于雷锋的几个“争议”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谈新时代怎样学雷锋和雷锋精神在战“疫”中闪光七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有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先进性,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弘扬中国精神,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