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0-0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保持清醒,坚定信心,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4月25日晚八点,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召开了“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李秀亮同志主持,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在战“疫”中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读懂百年“大变局”,李秀亮同志介绍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以及当前中国的发展。第二部分,在战“疫”中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坚定信仰“主心骨”,分别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钟南山院士以及李兰娟院士等逆行者在抗疫期间作出的贡献,及中国的担当与责任。第三部分,在战“疫”中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准价值“定盘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启发支部青年党员认清自身使命。第四部分,在战“疫”中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汇聚成长“卡路里”,希望支部党员在抗疫期间要做好心理调适,持续学习奋斗,并分享支部优秀同志事迹激励大家。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这次疫情的爆发,不仅对国家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对我们青年来说更是一种考验。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做旁观者,不做局外人!作为青年党员,要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付诸于实际行动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