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视频工作会议

文章发布时间:2020-04-14
2020年4月14日下午14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桂英同志主持。
首先,王桂英同志结合《渤海大学2020年第二季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的具体要求对各支部的第二季度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各党支部,一是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二是要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每月至少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各党支部要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从严从实抓好支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要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作用,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中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对典型人物事迹的挖掘,特别是体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每月至少写一份支部活动报道。同时对学习及活动不积极的党员要经常提醒督促。四是要持续深化整改。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对主题教育中制定的整改措施,要持续深入抓好落实等。
其次,王桂英同志传达和组织落实《渤海大学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精神。她要求各支部按《通知》中活动主题、活动重点内容、阶段性重点任务、主要形式等方面要求,按时高质量的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与会支部书记结合学院和支部实际就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桂英同志结合大家的发言做了会议总结。她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强化全程指导,每个党支部都要作出具体安排,持续用力抓指导、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