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视频学习会议
文章发布时间:2020-03-03
2020年3月3日 上午10:0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首次召开中心组线上视频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桂英同志主持。
首先,王桂英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2月3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月23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时校党委书记刘洋同志的讲话精神、中共渤海大学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渤大党发〔2019〕116号《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的实施办法(试行)》、《渤海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第12号)、《关于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人才作用的意见》精神。
接着,与会同志结合2020年2月26日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以来自学成果和本次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学院及所负责工作经过深入思考后纷纷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就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等达成共识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全体共产党员及师生员工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下,严格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全程跟踪,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风险。二是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结合学院教学计划和课程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通过在线教学平台规范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好教育部推荐的在线教学课程资源平台的优质课程资源,切实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同时,又要不断探索开学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育的有机结合和有效衔接。三是做好科研和实验教学工作。积极探索在延期开学的情况下,如何做好科研和实验教学工作以及毕业生论文完成工作等。四是积极采取措施,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学院党总支分别制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和领导班子严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承诺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承诺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会后进行积极宣传,并对《承诺书》采取线上“回复”的方式,签署本人的承诺,收到较好的反响。
最后,王桂英同志代表党总支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她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工作中要尽职尽责。她要求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治工作的各项规定,做防治疫情阻止疫情蔓延坚定执行者。同时要关心关爱正在“隔离”的人员,及时送去组织的爱心和温暖,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一访二联三谈”等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