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共抗疫情,传递正能量”线上主题班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0-02-27
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迅速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共话疫情,共克时艰。借助QQ群、钉钉等平台,围绕“共抗疫情,传递正能量”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
班会期间,各班班委对本次疫情情况进行了细致梳理,让班级的所有学生都能面对面了解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最新防“疫”动态,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以新时代青年的身份在战疫工作中做出贡献,科学防疫。
班会中,同学们纷纷表态:
1、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决响应国家号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肩负起青年大学生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在抗疫防疫面前采用多样化,科学化,安全化的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精神。
2、疫情期间的时光是很好的独处机会,要抓住时间,理解、支持和做好学校安排的线上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在接下来的新学期中展现出新的风貌。
3、规律作息,健康生活。疫情期间,要养成健康规律的作息和生活习惯。适当增加室内运动,如瑜伽、有氧运动等,可以创造身体的动力效应,促进睡眠。
4、不造谣、传谣、制造舆论,不违抗所在地政府或者相关防控指挥部命令,不擅自提前返校,不瞒报漏报信息,不发生其他影响防控工作的行为。
同学们也在群聊中发送了“中国加油,共渡难关”、“武汉加油,stay with you”等评论,表达了对于本次疫情重灾区湖北及武汉的祝福和抗击疫情、取得胜利的信心。
此次特殊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在经验分享和互相启发关怀中,明确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政策和规定,更深入的对疫情的现状进一步了解、更坚定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期望祖国能够尽快战胜疫情,“逆行者”们能够平安归来!
凛冬过后必是春暖花开,庚子春风必将病毒荡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