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开展“点赞伟大祖国,致敬逆行英雄”主题团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0-03-30
为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牢记爱国使命。2020年3月21日-2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32个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APP,QQ群课堂等平台召开了“点赞伟大祖国,致敬逆行英雄”主题团会。
团会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防“疫”视频,学习防“疫”知识,将回信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通过演讲、观看视频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战役工作者们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向每位逆行者致以崇高的致敬。同学们再次为中国抗“疫”壮举而自豪。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不畏风险、奋战一线。在众多“逆行英雄”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不惧风雨,即将打赢防疫战!
在疫情防控战斗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同学们也是众多“逆行英雄”的缩影,他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在团会中,他们向同学们讲述亲身经历,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逆行者们工作的艰辛,向每位逆行者致以崇高的致敬。
团会的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对团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疫情期间,我国的强有力的行动力彰显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希望同学们自觉主动遵守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法律法规,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学习,上好在线课程,强化创新能力,肩负起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配合疫情工作人员工作,争做抗疫青年先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面前,我们举全国之力,形成了强大合力,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中国效率令人惊叹,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相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定可以共享春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