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世界读书日|好书如镜,促我学习

文章发布时间:2020-04-23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如朋友,心心相印。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同时庆祝第25个世界读书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特开展“好书如镜,促我学习”读书打卡活动,组织同学们在易班微社区上进行读书打卡,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读书的乐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文化底蕴,营造清风缕缕满校园的书香氛围。
古人云:智者著书。的确,在把玩文字的过程中。作者的独特视角,睿智的话语,启迪心灵的智慧,使读者顿时茅塞顿开。在打卡分享活动的过程中,从经典名著到现代文学,同学们讨论书中的人物,分享书中的经典句段,分享自己的理解感悟,通过读书打卡,思想的碰撞,读书成果一同分享,在这样宽松自由的环境中,不自觉的提升了大家的素养,增长了智慧。
无论是驱赶迷茫,还是对抗平庸,读书都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方法。阅读,犹如一场场奇妙的旅行,总能带给我们丰富体验。给自己一点时间,静下心来读书,它会一点一滴地滋养你、改变你,将知识变成成长的动力和养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喜欢读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了解到了读书的魅力。好书如镜,促人学习,读书打卡是与心灵的对话,是一种积极的力量,让同学们在书香中、在学习中、在收获中开启了新的行动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