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内容

春已至,疫渐远,归可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和《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希望同学及家长们明确以下六“做到”、“四做好”,为返校复学统一思想认识,做好思想准备。
一、学生“六做到”
1.学生做到疫情期间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在校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
2.学生做到在校期间积极配合疫情排查,主动报告信息。校内住宿学生不得串寝,不得擅自离校;校外住宿学生要主动报告体温、健康及出行状况。
3.学生做到分时错峰有序用餐、洗浴。进入食堂前做好体温检测,排队、就坐保持安全距离,不面对面就餐。
4.学生做到实习期间如实报告行程和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不得擅自离开校外实习实训地点。
5.学生做到坚持体育锻炼,注意用眼卫生,保证充足睡眠时间,提高身体免疫力。
6.学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通过主流媒体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积极应对。
二、家长“四做好”
  1.家长应配合学校做好学生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
  2.家长应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的动态跟踪,如遇情况,及时报告。
  3.家长应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4.家长应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就业的指导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希望同学及家长们认真阅读以上几点,为返校复学做好防护网,共同保障校园安全。胜利的号角已经接近,学院正在为复工复学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期待广大师生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