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刘登勇副教授作为国内权威专家出席“对
世界卫生组织将红肉与肉制品列为致癌物
报告的质疑”记者会
 
文章发布时间:2015-11-06

10月26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报告,将培根、火腿、香肠等加工肉制品列为1类致癌物,将牛肉、羊肉、猪肉等红肉列为2A类致癌物。这一消息发布后,引发各国相关组织和公众的极大关注。10月30日,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国家一级学会)联合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组织7名国内权威专家在南京召开记者会,从学术角度对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进行质疑,并提出建议。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登勇副教授作为专家应激出席记者会。

  与会专家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将红肉与肉制品列为致癌物缺乏充分证据,以偏概全,建议撤销。同时与会专家认为,世界卫生组织这次报告主要是参考对结直肠癌流行病学的调查统计结果,现有动物实验证据不充分,更缺乏严谨的人体实验研究,草率地将所有加工肉制品列为致癌物,因噎废食,不符合逻辑。专家们建议加强肉制品质量安全研究,并引导科学的肉类消费,积极推进合理膳食,加强营养与健康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