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副校长励建荣教授参加2018首届东北亚食品产业科技国际论坛

暨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建院30周年庆典

文章发布时间:2018-09-27

9月13日-14日,为了把握国际食品产业科技发展动态,增强我国“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及日韩等东北亚地区的食品产业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东北亚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由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辽宁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吉林省食品学会主办,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承办,渤海大学等协办的2018首届东北亚食品产业科技国际论坛暨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建院30周年庆典在哈尔滨举行。来自东北亚区域国内外食品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界的代表和嘉宾、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历届院友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贺教授参加了会议。励校长代表兄弟院校在开幕式上致辞。励校长肯定了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在自身建设、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致辞中励校长还表示东农渤大,栉比相邻,两校友谊,山高水长,东北农业大学和渤海大学都以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己任,积极参与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双方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积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两校也为拥有一批共同的校友而感到自豪,近年来更是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探索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在论坛上,励建荣教授做了题为《水产品贮藏加工及质量安全控制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渤海大学食品学科近年取得的成绩及发展规划。刘贺教授做了题为《大豆及其副产物精深加工创新升级技术的探索》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渤海大学人才引进的最新政策。
    此次论坛的主题报告内容丰富,由来自我国各大高校、研究院所的食品科学研究领域的教授、专家作精彩纷呈的报告,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日本鸟取大学、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国外教授、学者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会议同步举行了东北亚食品产业院所长联席会议,决定下一届东北亚食品产业科技国际论坛将由渤海大学牵头承办。

 

 

论坛开幕式

 


副校长励建荣教授主持大会报告

 


副校长励建荣教授主持大会报告

 


东北亚食品科技院所长联席会

 


院长刘贺教授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