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研究生培养

“辽宁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创新与
学术交流中心”2018年“德美客”学术沙龙
暨“燕邦杯”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
在渤海大学举行

 

文章发布时间:2018-08-29

 8月25日,由辽宁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主办,渤海大学承办的2018年“德美客”学术沙龙暨“燕邦杯”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在渤海大学松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渤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食品学科带头人励建荣,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景雷,研究生院院长鲁奇林,学科与专业建设处副处长李学鹏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同行专家,企业代表及来自国内各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200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参加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专家均来自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艾连中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兼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毛相朝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田洪磊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兼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张娜教授、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肖香副教授等参加活动。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学术报告包括两个主题,一是食品营养与功效因子的资源开发专题,二是食品贮藏加工与资源利用专题。艾连中教授和毛相朝教授主持了食品营养与功效因子的资源开发专题学术报告。来自沈阳农业大学的郎宇曦博士、江南大学的丁婷博士、渤海大学的樊玥和武思佳硕士作了报告,内容涉及ACE抑制肽、抗老年痴呆活性肽、抗氧化活性物质保护等,由参会的学术专家学者对报告研究生们进行了现场点评。艾连中教授等各位同行专家介绍了本课题组近年来的最新学术成果,并与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沈阳农业大学的李玮轩博士等10余名研究生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科研思路,并与现场参会的研究生们之间进行良好互动和交流到会学子深感收获颇丰。

 

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致欢迎辞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贺教授主持开幕式


阜新德美客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维先生致辞


辽宁燕邦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楠先生致辞


郎宇曦博士做学术报告


毛相朝教授为艾连中教授颁发演讲嘉宾证书


2018渤大学术沙龙活动墙报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