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渤大学子喜获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文章发布时间:2018-08-27

8月23日-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在江南大学举行。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志鹏、赵文竹和吕长鑫老师指导的由卢艺、许新月和冯子齐同学组建的参赛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全国共有九所院校获得一等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设西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部(福建农林大学)和北部(东北农业大学)3个初赛赛区,北部初赛赛区面向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北京、山东、内蒙古、河南、山西等10个省份设立了食品类专业的本科院校。北部赛区有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共计36所院校的48支队伍参赛,大赛包括食品工程原理理论笔试和食品工程原理实验仿真操作两部分。7月30日至8月1日,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卢艺、许新月、冯子齐三名同学组建的参赛队荣获北部赛区一等奖,顺利入围总决赛。
    大赛总决赛包括食品工程原理的理论、实验仿真操作和现场操作三部分内容,来自南部、北部、西部三个初赛赛区共计45所高校的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组委员会公平评审,我校代表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类赛事的新突破。此次大赛总决赛获得一等奖单位还有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等9所高校。
本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以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为目的,以提高本科食品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为宗旨,充分激发大学生学习的自主创新、实践操作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和意识,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技术方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尝试在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本科教育中突破创新,努力实现教育为食品工程行业发展服务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