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研究生培养

关于召开2018年度辽宁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沙龙的通知
 
各食品学科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持续提高辽宁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的学术思想和创新能力,促进各科研院所培养适应辽宁食品工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辽宁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将开展2018年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会议将邀请国内知名优秀青年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并对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进行遴选;同时,将评选出辽宁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辽宁省各食品学科研究生培养单位间的互动交流,以及探索各科研院所研究生之间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的交流机制,对于培养高水平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青年科学家及科研团队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学术活动由辽宁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学术交流中心主办,渤海大学承办。
 
现将学术活动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参与人员范围                                                                                                        
国内食品领域知名青年科学家,辽宁省科研院所食品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的研究生。
二、学术主题
主题1:生鲜食品贮藏加工与资源利用;
主题2:食品营养与功效因子的资源开发;
主题3:食品生物工程技术;
主题4:食品安全检测与控制技术。
三、学术活动议程
2018年8月24日 报到注册(自助晚餐)
2018年8月25日 学术报告(上午:特邀报告;下午:研究生学术报告及墙报;学术报告时间为20分钟左右;自助早、中、晚餐)
2018年8月26日 参观渤大校园与食品学院;返程。
四、学术报告评选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将邀请国内知名优秀青年专家学者对学术报告进行现场点评,并遴选出优秀学术报告(10名)。学术报告评选标准详见附件1。
五、学术论文评选
本次活动将成立2018年度辽宁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奖评选委员会,委员会成员将由国内食品学科权威专家组成。学术论文评选等级及名额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15名);优秀奖(20-30名)。学术论文评选标准详见附件1。
五、会议和住宿地点
本次活动举办地点:渤海大学松山校区(辽宁省锦州市松山新区科技路19号)。住宿地点:锦州金城宾馆(0416-3028888)、渤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0416-2110333)。
参会并作学术报告的研究生将由举办单位免费提供食宿,参会人员需提前一周预约。参会人员请将回执单(附件2)于8月20日前发至本次会议专用邮箱:chenjingxin180302@163.com。本次会议不安排接送,敬请谅解。
六、会议摘要
欢迎参会代表提供报告题目或论文全文,所提交内容文责自负,请务必于2018年8月20日前发送至E-mail:chenjingxin180302@163.com。
邮件文档命名: 2018渤大学术沙龙-负责人姓名-科研院校名称
地点:辽宁省锦州市松山新区科技路19号
联系人:陈敬鑫、王彬
电话:18741685031、18741664177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810
附件1:           学术报告和论文评选标准
1.        学术报告评选标准(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在食品学科领域的学术上有新发现或新创造,学术理论体系较为完整;学术研究具有潜在的实用价值;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得到国内外同行认可(如封面文章、高引用率或新闻报道等);报告阐述内容清晰明确,并能够较为专业地回答评委问题,听众反响较好。
2.      学术论文评选标准:
学术水平(40分)
应用价值(40分)
影响力(20分)
在食品相关学术理论或技术上,有新发现、新创造;(31-40分)
在学术研究或生产实践上取得重大成果,或具有潜在的重大实用价值;(31-40分)
达到国际领先地位,或得到国际同行认可(如封面文章、高引用率或新闻报道等)。(16-20分)
在食品相关学术理论或技术上,有独特见解、创新性强;(21-30分)
在学术研究或生产实践上取得突出成果,或具有潜在的很大实用价值;(21-30分)
达到国内领先地位,或得到国内外同行认可(如封面文章、高引用率或新闻报道等)。(11-15分)
在食品相关学术理论或技术上有较高创新水平;(16-20分)
在学术研究或生产实践上取得显著成果,或具有潜在的实用价值;(16-20分)
达到东北地区食品学科领域先进水平,或得到同行认可(如封面文章、高引用率或新闻报道等)。(6-10分)
在食品相关学术理论或技术上有一定创新水平;(10-15分)
在学术研究或生产实践上取得一定成果;(10-15分)
达到辽宁省食品学科领域先进水平,或得到同行认可(如封面文章、高引用率或新闻报道等)。(1-5分)
注:优秀学术论文将按照评定分数,依次评级。                          

附件2:回执单
2018年度辽宁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沙龙
回执单
姓名
单位
性别
职称/职务/研究生
手机号码/电子邮箱
学术报告题目
学术论文题目
 
 
 
 
 
 
 
 
 
 
 
 
 
 
 
 
 
 
 
 
 
 
 
 
 
 
 
 
 
备注:将回执(附件2)于8月20日前发至本次会议专用邮箱:chenjingxin1803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