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励建荣副校长出席
大连东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海洋食品研发中心(研究院)揭牌仪式
文章发布时间:2018-07-30
2018年7月27日,大连东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海洋食品研发中心(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公司炮台新厂举行,大连市科技局和海洋渔业局领导、金普新区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等专家为中心揭牌。
    大连东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主要加工鱿鱼、海水鱼类、虾类和藻类等产品,其中鱿鱼加工量排辽宁省第一,是渤海大学主持获得的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鱿鱼贮藏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的参与单位。历经十余年发展,公司已成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重要的海洋食品精深加工基地和食品出口龙头企业,产生了很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乐渔”牌风味水产品被评为辽宁省名牌产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企业是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应该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辽宁省近年来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如产业技术研究院、校企联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积极鼓励和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大连东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海洋食品研发中心(研究院)由公司牵头,依托渤海大学,并联合大连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大连民族大学合作组建,既符合国家战略,也将有利于海洋食品行业的科技进步。
当日,“渤海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暨产学研合作基地”等也在东霖公司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