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与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发布时间:2018-07-03
7月4日上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所长谭乐和、朱科学等一行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学院院长刘贺,书记孙彤,副院长葛永红、吕长鑫、白凤翎,粮油研究所所长马涛、学科处副处长李学鹏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刘贺院长对谭乐和所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谭乐和所长介绍了香料饮料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产学研取得的主要成果;最后双方就科研工作、共同培养研究生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合作事宜进行了经验交流。
通过座谈会,双方就以下内容达成了初步意向:第一:联合培养研究生;第二:联合申报项目,共同完成科技成果转化。本次座谈会为食品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推动双方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快速发展。
谭乐和,本科,1968年11月出生,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92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土壤与植物营养专业,主要从事胡椒、菠萝蜜等特色热带作物工程化开发。累计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27项,主持制定标准3项;以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7篇,主编出版著作2部;组织研制出特色热作产品10类100多种;作为主要完成人,获授权发明专利21项,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13项;培养硕士研究生5名;荣获第八届海南省青年科技奖、第五届海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