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国家优青获得者王书军教授到渤海大学作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18-07-04
 
7月4日,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市首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科技大学王书军教授到访渤海大学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食品碳水化合物在加工过程中的变化及对人体营养与健康的影响》的学术报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葛永红主持报告会。
在学术报告中,王书军教授着重介绍了碳水化合物与人体健康、淀粉消化与人体营养和健康、热加工过程中淀粉的变化及与消化性的相关性、热加工过程中淀粉-脂质-蛋白质相互作用及对食品功能和营养消化性的影响等。王书军教授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互动,对我国碳水化合物的加工及我国食品营养方面的探索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书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市首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青年千人。主要从事食品碳水化合物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SCI)发表80余篇研究论文和综述(H-index 26)、3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发表论文总影响因子˃320。近五年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计划等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