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内容

学院工会积极开展扶贫工作

文章发布时间:2017-11-4


    11月3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孙彤、工会主席马春颖以及工会委员密更一行三人,携生活必需品至锦州市义县大定堡乡大定堡村探望了扶贫对象苏绍文老人。
    苏绍文老人今年81岁,妻子为聋哑人且有心脏病,两人均无劳动能力,人均年收入3473.5元,生活较为拮据,为渤海大学重点帮贫扶困对象。11月3日一早,学院一行人购买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猪肉、洗衣液、洗衣粉、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前往苏绍文老人家探望,苏绍文老人非常高兴,“感谢共产党,都是党给的”—这是老人说的最多一句话。环顾老人家里,简陋破烂,一大锅粥就是老人和老伴一天的伙食,生活确实较为困难,但近些年不断有社会各界给老人送来温暖,村委会还为老人修补漏雨的屋顶,更换了部分窗户,改善了老人一家的生活质量。
    探望老师在交谈中详细了解了老人生活中存在的不便和困难,最后还相互留了电话号码,并对后续如何对老人进行的更为深入和适合的相关扶贫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安排,争取让苏绍文老人的生活能有基本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