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我心目中的国家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青年守护国家安全”主题团会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3-04-15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4月11日至4月14日开展“青年守护国家安全”主题团会活动。

在此次团会活动中,同学们讲述了心中的国家安全,增强广大同学的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提高青年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团会活动的开展,在同学们心中深深地印上了国家两个重要的字,使同学们了解更多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等,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