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世界读书日|沐浴书香,共享文化


文章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由西班牙转交方案给了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

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了“走向阅读社会”的号召,要求人人读书,让读书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1995年,国际出版商协会在第二十五届全球大会上提出“世界图书日”。后来,“世界图书日”还增加了版权的概念。设立世界读书日是由西班牙提出的,其灵感源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4月23日的“圣乔治节”。期间,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居民有赠送玫瑰和图书给亲友的习俗。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也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和秘鲁作家印卡•加西拉索•德拉维加的辞世纪念日。

世界读书日设立的目的是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