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渤海大学党委书记刘洋调研我院科技小院建设工作

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刘洋,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贺,科技处处长李凤营等前往辽宁凌海海参科技小院进行走访调研,并在松山校区教师茶歇室与驻科技小院专家们进行座谈。

在调研走访中,刘洋表示,学校与凌海市达莲海珍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建设的辽宁凌海海参科技小院基础良好、发展稳定,现已成为科技小院中的标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科技小院是科技创新的一种新兴形式,双方还要在实践中进一步摸索和优化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模式,让师生在企业生产实践的第一线得到更多锤炼。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产教融合力度,探索科技小院的发展新模式,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与驻科技小院专家们座谈会上,刘洋听取了科技小院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科技小院建设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学校声誉、促进科技创新等诸多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学校在科技小院建设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科技小院特色鲜明、覆盖面广、社会认可度高。他强调,学校要提升科技小院“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作用,大力服务农业生产,积极做好科技成果推广。要引导学生深入调研,勇于投身生产实践的第一线,善于发现和解决现实问题。教育引导学生依托科技小院,深入田间地头和乡村农家,通过有组织的科研把所学知识应用到企业生产实践中去,要积极转变择业观,要有“自讨苦吃”的精神,伴随企业共同成长发展。要做好农业科技的交叉与融合,从农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将农业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环节统一起来做好协同创新。他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刘贺在调研中表示,学校将继续与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建设好科技小院,师生在坚守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要经常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实践工作,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技术壁垒,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做大做强科技小院品牌。

驻科技小院的专家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勇担立德树人、爱农兴农的时代重任,推进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的综合改革,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在调研中,凌海市达莲海珍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清莲介绍了辽宁凌海海参科技小院相关情况,对学校给予的人力和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以科技小院为纽带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辽宁海参科技小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人员参观辽宁海参科技小院产品展厅

驻科技小院专家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