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夯实实验安全教育,师生共建平安校园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0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促进对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后的有效落实,切实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2023年5月9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人文楼BJ1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徐强教授主讲,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登勇教授、2021级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仪淑敏教授主持。
徐强教授以实验室日常操作场景为切入点,从实验室安全案例、实验室安全分类、个人安全防护、事故防范应急处理这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分析了学生在实验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强调了实验操作过程中个人安全问题,明确日常行为规范准则、科普了紧急事故应对措施。

仪淑敏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展开讲解,结合学院实验室实际情况,从明确责任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教育培训、严格准入制度、做好条件保障、重视危险化学品管理等多个方面做出详细规定,做到可执行、可操作、可落实、可督查,强化学生对实验室安全认知。

此次讲座作为专项行动是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抓落实、促成效的重要推力,结合实验室安全检查,开展警示教育和典型宣传,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安全意识,为保障师生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