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凌海市海参产业科技培训会议

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2

2023年5月9-10日,由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组织的“2023年凌海市海参产业科技培训会议”在凌海市达莲海珍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凌海市海参协会、辽宁省凌海市水产品加工科技特派团、辽宁凌海海参科技小院、辽宁省科协学术头雁扶持项目-锦州市海参精深加工项目、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凌海市海参产业绿色发展策略研究》项目组共同主办,由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凌海市海参协会和凌海市达莲海珍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大连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前程教授,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会长刘勇会长,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王焱平秘书长,凌海市海参协会李英美常务副会长、凌海市达莲海珍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刘清莲董事长,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学鹏教授及教师、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凌海市达莲海珍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及凌海和周边地区的海参产业从业人员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会议由渤海大学教师、锦州市委组织部派驻莲海公司科技特派员刘超博士主持。

会议开幕式上,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学鹏教授介绍了学院针对凌海市海参产业从业人员组织召开此次培训会议的背景和意义,并向在座各位介绍了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情况。此后,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刘勇会长借此次会议向凌海市达莲海珍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颁发副会长单位牌匾。

开幕式结束后,大连海洋大学赵前程教授和辽宁省海洋水产养殖协会王焱平高级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海参加工技术与产品创制》以及《辽参度夏管理中的几点技术细节》的报告。两位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以及一线工作经验,分别从海参的精深加工和育苗养殖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技术培训。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与本院师生、企业技术员、产业个体户就科研、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整个培训讲授期间气氛热烈,专家们讲得投入,听众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会后,各位专家和其他与会人员参观了凌海市达莲海珍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的食品加工车间和养殖基地,并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可行性方案。参加会议的党员通知会后还参观了位于凌海市的萧红公园。

本次培训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党组织生活会的活动形式,也让本院师生对我国海参产业的发展和现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院与达莲公司等海参相关企业的技术交流和相互了解,为科技成果的转化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通道,为凌海市海参产业注入了活力、增加了动力,为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在以后的工作中,本院师生将充分发挥本院的科研优势,整合利用辽宁省乃至全国各涉海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力量,集中精力解决凌海市海参产业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以期获得科研、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