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渤海大学“辽宁东港长山杂色蛤科技小院”举行揭牌仪式

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6日,辽宁东港(长山)杂色蛤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在丹东盛海食品有限公司举行。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及步营老师、研究生代表,丹东市科协主席鞠丽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都基殿,东港市科学主席田立发,丹东盛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青、总经理于志国,以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中,丹东盛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青与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科技小院首席专家步营分别进行致辞。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学鹏、丹东市科协主席鞠丽娜为辽宁东港(长山)杂色蛤科技小院揭牌。校企双方还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和《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李学鹏介绍了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专业排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概况,并介绍了科技小院的有关情况,表示对科技小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参建各方同心协力,将其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示范科技小院,助力乡村振兴和辽宁全面振兴。都基殿表示,东港是全国最大的杂色蛤生产基地。希望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推进“科技小院”建设,积极开展杂色蛤产业技术服务与研究,强化技术难题攻关,促进人才团队培养,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东港杂色蛤产业价值。相信通过共同努力,“科技小院”一定会成为东港特色产业发展的有力推手、提高农民科学素养的重要平台,为全面振兴三年行动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出席仪式人员还共同参观丹东盛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并召开科技助力杂色蛤产业发展座谈会,围绕东港市渔业产业基本情况、经营主体发展现状和相关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