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喜讯】渤海大学李学鹏教授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文章发布时间:2023-05-01

4月27日上午,2023年辽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辽宁人民会堂隆重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隆重表彰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辽宁省委、省政府等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部分代表颁奖。我校李学鹏教授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李学鹏,中共党员,2012年由浙江引进到渤海大学工作,现任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一流专业带头人,三级教授。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

10年来,他戮力科学研究,潜心立德树人,引领渤海大学食品学科向前发展。他长期从事大宗水产品贮藏加工及安全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及企业横向项目课题2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余件,其中授权40余件。他针对水产品加工行业存在的易腐难保鲜、损耗高、精深加工技术落后等瓶颈问题,创新了海水鱼贮藏保鲜、鱼糜及鱼糜制品降本增效加工、副产物高值化利用等理论与关键技术,破解了“高品质海水鱼保鲜减损”、“水产蛋白高值化利用”、“鱿鱼甲醛超标”等行业技术难题。研究成果在锦州笔架山食品有限公司、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多家龙头企业转化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