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辽宁朝阳生猪科技小院”举行授牌仪式

文章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6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辽宁朝阳生猪科技小院”授牌仪式在朝阳广硕牧业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朝阳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威、陈璇,朝阳县科协主席姜岩、副主席米小华,朝阳广硕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波,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登勇,科技小院首席专家郑月,团队成员张明成、韩天龙、盖圣美及拟入住的研究生,等。

活动由朝阳县科协主席姜岩主持,朝阳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威宣读“中国农技协辽宁朝阳生猪科技小院”批复。辽宁朝阳生猪科技小院由辽宁省科协、渤海大学、辽宁省农技协、朝阳市科协、朝阳市农技协、朝阳县科协共建,依托单位为朝阳广硕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国家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场,主要产品包括有机猪肉、富硒猪肉及副产品。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登勇教授表示,渤海大学肉品团队一直与朝阳广硕牧业有限公司保持密切合作,为公司提供肉类加工、新品研发等方面的技术支持。随着科技小院的挂牌运行,渤海大学将积极联合共建各方继续推进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为朝阳县生猪产业发展、为朝阳市科普工作、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朝阳县科协主席姜岩表示,科技小院的建立对朝阳县产业发展将会有极大推动,希望高校科研团队能就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提供技术支持,并期望高校能与朝阳县其他产业对接,创建更多产学研基地,朝阳县科协作为共建单位,将于人才、资金等方面提供支持,积极推动科技小院建设。

科技小院首席专家郑月博士表示,在市、县科协等多方支持下,科技小院建立之后将一如既往提供技术支持,为企业解决生产及发展问题,同科协宣传工作结合,为高校人才培养搭建更优质的平台,将朝阳生猪科技小院建设的越来越好。

科技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手段。科技小院是一个桥梁,它将专家与农民、科研与生产、育人与用人联结起来,源源不断地吸引高校优秀人才走进乡村,积极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关于养殖、加工、营销的新技术新模式,对接产业发展需要,解决生产环节遇到的问题,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把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农村科学技术普及、农民科学素质培养融于一体,实现高校与农村零距离、科技人才与农民零距离,推动产品转型升级、企业提质增效,助力农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相信朝阳生猪科技小院在各方的努力下会创造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