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冯涛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3-04-11

2023年4月10日,冯涛教授应邀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GC-IMS与GC-MS联用解析食品风味的技术路线及实际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副院长刘登勇教授主持,全院共计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

冯涛教授首先用近2年GC-IMS与GC-MS联用发表的TOP期刊文章举例,介绍了利用HS-GC-IMS和HS-SPME-GC-MS对浏阳豆豉发酵过程中特征指纹图谱和挥发性风味成分进行分析的研究,以及GC-IMS与GC-MS联用在解析食品风味的技术路线和实际应用。之后,冯涛教授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介绍了MSTE-SCCD制备天然香料品质剖析与控制指标的建立。

冯涛教授的报告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开发、内容全面系统,发人深思,吸引了与会师生对风味研究的浓厚兴趣。报告会后,参会师生积极提问,与冯涛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反响热烈。

冯涛,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植物基食品分会理事、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晨光学者、江苏省双创人才、上海食品添加剂与配料行业协会中香天然香料产业促进中心主任;主要从事食品风味化学、香精制备技术与应用等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