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江苏大学林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6
2022年11月24日,江苏大学林琳教授应邀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生物基活性包装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院长李学鹏教授主持,全院共计3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聆听报告。
林琳教授首先分析了传统食品包装的弊端,详细讲解了生物基活性包装的特点,并针对食品加工储藏过程中包装技术难题,重点介绍了他团队在可食用膜、纳米纤维素膜、水凝胶活性膜、控释性包装膜和新鲜度指示智能包装五个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及成果,同时分享了壳聚糖基、多酚类负载、脂质体负载、纳米粒子负载及等离子体改性在活性包装膜方面的优势及应用潜力。最后展示了他们团队结合自主开发的静电纺丝装置和3D打印装备。林琳教授以全球食品安全事件大环境为背景不断深入挖掘,层层递进,吸引了全体与会师生的对生物基活性包装技术的浓厚兴趣。报告会后,参会师生积极提问,与林琳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反响热烈。
 
林琳,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博士”计划人选。受邀担任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副主编、Microbial Pathogenesis编委;“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青年学术带头人;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副主编(Food Microbiology);国际期刊Food Packaging and Shelf Life,编委;担任Critical Reviews in Biotechnology、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Food Chemistry、Food Control、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ood & Function、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Applied Energy、Energy、Bioenergy Research、中国化学工程学报、农业机械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审稿人。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140余篇,JCR一区期刊论文120余篇,IF>10的期刊论文15篇。被同行引用超5000次。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6篇,h指数为40。2021和2022年连续两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主要从事食源性致病菌控制及食品包装方面的研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及一等资助等科研项目10余项。并完成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和韦德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委托项目多项,累计经费近500万元。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林业局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和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