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食”光有约—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成功举办
文章发布时间:2022-08-09
2022年8月8日,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成功举行。本届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延边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90余所高校200余人参加。渤海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朱成科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研团队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会议由副院长刘登勇教授主持。
  度过了热浪翻滚的炎炎夏日,感受着立秋后的丝丝清凉,因为同一个梦想、同样的寄望,我们如约相聚云端。伴随着渤海大学宣传片中响起的优美旋律,本届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幕。首先,由朱成科院长致开营辞,他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渤海大学研究生教育和招生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食品学科的特色、师资力量和研究生教育优势等情况,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教授通过PPT方式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情况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让营员对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坚持始于热爱,为了方便同学们能够正确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学院大宗水产品贮藏加工、粮油科学与技术、肉品科学与技术、果蔬贮藏加工、食品营养与安全等五个研究团队的教师代表通过宣讲PPT、云参观实验室和短视频等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各团队的研究特色、研究领域的科技发展前沿动态、团队导师队伍情况、科研条件和研究生培养特色等情况,让营员们对渤海大学食品学科的各个方向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了解。
  在导师与营员互动环节,营员们踊跃举手发言,各抒己见,大胆表达自己对未来的畅想,并期待能够有机会在渤大开启新的学业旅途,导师耐心为营员答疑解惑。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滑伟明同学分享了她的考研心得,为本次参加会议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了诚挚的考研指导意见。最后,营员们普遍反映,由最初的炽热或好奇到满载而归,充分感受到渤海大学食品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越的科研环境以及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对渤海大学食品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报考愿望。
闭营仪式上,李学鹏院长代表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再次向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和祝福,并欢迎同学们报考渤海大学食品学科研究生,鼓励同学们勇敢地去追梦,在热爱中奔赴,在无声中坚持,选择渤大,遇见下一个更好的自己,期待明年与大家相遇在美丽的渤大校园。
此次夏令营活动搭建了学院与全国食品专业大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帮助同学们了解食品科技发展的前沿动态、了解了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的发展概况,感受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生活的文化交融,感受了与未来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同学云端对话的乐趣,同时也为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高自己、展现自我的舞台,为同学们编制了未来的经纬线。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已连续三年举办全国食品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对促进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吸引优秀研究生生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