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荣获2022年辽宁省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文章发布时间:2022-07-08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辽教通[2022]109号)。我院院长李学鹏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产教融合的食品学科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途径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需求导向、创新引领,聚焦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和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学院秉持“德学并重、产教融合、多元协同”的改革思路,强化思政引领,优化课程体系;打造专兼师资,创新联培机制;深化产科教融合,打造校地企共育平台;发挥科研优势,做实科研育人,构建了“五位一体”产教融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近五年,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30余人次,获全国性或省级创新创业竞赛奖励20余个,获批研究生创新基金3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70余件,发表论文800余篇,获评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7篇、辽宁省优秀毕业生15人,考取博士研究生70人。
辽宁省研究生教学成果奖是我省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最高奖项,也是反映高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本次获奖是我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对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科内涵式发展,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多措并举,协同创新,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