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科技路上的“追光人”——李学鹏教授
——辽宁省科协报道优秀基层科技工作者

文章发布时间:2022-05-31

2022年5月30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辽宁省科协选取了20位优秀的基层科技工作者进行宣传报告,我院院长李学鹏教授入选。

李学鹏教授长期致力于水产品贮藏加工及安全控制方面的研究,是该领域的知名学者,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辽宁省海洋经济发展项目等10余项,成功破解了水产品加工行业瓶颈问题,促进水产品加工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增效增益。他先后入选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奖项和荣誉。

李学鹏教授秉持科学家精神,追逐科技创新的时代之光,追寻科技强国的时代梦想,立志为耕者谋福祉,为食者谋健康,为企业谋效益,为行业谋发展,不愧为科技路上的“追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