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锦州医科大学南西法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2-05-24

2022年5月23日,锦州医科大学南西法教授应邀为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食品专业大学生应有的食品营养与健康视角”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范金波主持,全院教师和本科生计2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聆听了报告。
南西法教授以食品营养与健康视角为主题,强调了营养膳食对身体健康的重要作用,通过数据分析和相关事例介绍夯实了大学生应坚信膳食营养同健康具有密切程度的理论思维。通过论述有关营养膳食误区的事例,分析事件的事实本质,强调了食品专业大学生作为营养健康专业人员应该具备专业的知识看清营养膳食的误区,阐述了营养膳食是一门科学一门专业,介绍了营养膳食需要专业人员科学专业的指导。南教授表示营养膳食并不全是具有积极意义的,食品专业大学生还应看到营养膳食的局限性。膳食中的毒素、菌群失衡、基本营养缺失、经络不通导致代谢不理想、个性差异等均为潜在的局限性因素。最终南教授对大学生的视角同营养膳食的发挥进行总结,鼓励学生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报告会后,南教授同与会师生就体重控制与营养膳食搭配协同保持身体健康,神经元与肠道菌群的关系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南教授的报告主题明确、思路严谨、事例丰富,对大学生面向食品营养与健康的研究学习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南西法,现任锦州医科大学人文与健康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全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专家组专家,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理事,卫生部培训中心健康管理二级培训师,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高级食品安全培训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锦州医科大学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副教授,锦州市营养学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