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途食光”青年论坛正式启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5-013

青年人才发展事关学院未来,研究生培养质量事关学科发展水平。为加强对青年的关爱和培养,提升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素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创办“研途食光”青年论坛,搭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互动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交流碰撞学术火花,促进师生间、团队间的相互学习和借鉴,努力营造开放活跃、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学术交流氛围。论坛计划每月举办两期,每期半天,由1-2名教师和3-5名研究生进行主题演讲,分别由食品安全与营养、粮油科学与技术、大宗水产品贮藏加工、肉品科学与技术、果蔬贮藏加工等5个研究所(团队)依次轮流承办。

5月12日晚,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途食光”青年论坛正式启动。副校长励建荣教授、党总支书记陆红梅、院长李学鹏教授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和研究生300余人出席参加。启动仪式由副院长刘登勇教授主持。

励建荣副校长应学院邀请致开幕辞,他指出:青年是学院发展的主力军,青年人才的发展事关学院的未来;青年论坛要发扬新时代青年人才的使命和担当精神,注重思想引领,创新观念,促进交流提升,培养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队伍。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食品安全与营养团队张德福副教授主持了2022年第一期“研途食光”青年论坛,吕欣然博士以及崔晓玲、孙敏君、夏菲三位硕士研究生分别进行报告交流。

吕欣然老师围绕群体感应解析乳酸菌控制水产品腐败菌致腐能力的研究进展为主题进行了报告分享,展示了团队的主要研究成果,并畅谈自己在科研中的心得体会。研究生崔晓玲、孙敏君、夏菲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他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情况,并将最新研究成果与经验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们。每个学术报告之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提问和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不断产生智慧的火花,激发了学术科研热情,拓宽了创新思维。

最后,李学鹏院长对本期论坛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研究进展、方向及报告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青年学者及全体研究生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师生间、团队间进一步加深交流学习,踊跃发言质疑,营造开放活跃、严谨活泼的学术科研氛围。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途食光”青年论坛将充分发挥正向引领作用,为师生提供广阔的交流空间。在今后的活动中,青年论坛将秉承“汇智聚力,协同育才”的理念,促进人才、学科融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