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召开创建绿色校园师生座谈会暨志愿者培训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2-05-06

“绿色校园”是教育生态化在高等教育改革中的具体体现,是全球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对高等教育所提出的新要求。创建环保、节能的绿色新校园是师生参与全社会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最好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绿色环保意识,树立绿色环保理念,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特开展“创建绿色校园师生座谈会暨志愿者培训”主题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生态文明建设倾注了巨大心血,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我们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

观看视频之后,我们请张馨元和才蕴两位同学分别给我们分享了低碳生活和垃圾分类的知识,从环保意识和环保理念上为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并呼吁志愿者们从自己做起,同时影响身边的人为环保低碳奉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她们的分享,志愿者们对绿色校园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

在这次座谈会的最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红梅老师、副院长仪淑敏老师、副院长范金波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鼓励我们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建设美丽的绿色校园而共同努力。

“绿色”象征着文明、民主、科学、公平、关心、尊重、包容、安全,象征着和平、人际关系和谐、可持续发展。保护环境,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已经成为全人类的共识。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形成环保意识,养成环保习惯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需要。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是传承社会文明的圣地,进行环保教育,培养环保意识,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