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召开以“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学生座谈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2-05-04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鲜明指出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月2日召开了以“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为主题的五四青年学生座谈会,一起通过观看视频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热忱的鼓励是给青年最好的节日礼物,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时代呼唤青年坚定理想、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 。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之后,同学们都有感而发,一起交流了一些自己的感悟。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广大人民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坚信,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一定能够秉承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光荣传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当代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要以“五四”精神为鞭策,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奉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