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绿色校园,劳动最美 | 为校园增绿,为党旗添彩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创建绿色校园”劳动实践活动

文字发布时间:2022-05-01

劳动创造幸福,劳动教育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劳动教育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辅相成,塑造劳动精神、确定价值取向,培育学生德行养成,对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基调和文化氛围至关重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劳动教育肩负着培养一代又一代矢志奋斗的青年人的重任。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创建绿色校园”劳动实践活动,创建绿色校园,食品青年正在行动。

春景正盛,春林渐深,蓝天白云下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同学们干劲十足,人人争做环保小能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带领下,部分同学参与植树、种花草前期准备工作,他们分工合作,一起挖坑、翻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劳动过程中,大家深刻体会到劳动的魅力与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同时,还有同学参与到清理掉落的树枝落叶与清除杂草的工作当中,积极维护美丽的校园环境:捡草丛里的垃圾,努力让校园变得更加整洁;拔掉杂草,让绿植有更多空间茁壮生长。还有许多同学在园丁师傅带领下,去花房整理一次性塑料花盆,废旧材料回收重新利用,助力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亦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奥秘。劳动创造了历史,也造就了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们要用脚画就劳动轨迹,用手细琢劳动细节,用心做好志愿服务,充分继承和发扬了劳动光荣的优良传统,为“大家”和“小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阳光明媚里,树影斑驳下,创建绿色校园是我们这次劳动的初心,绿色让我们生机勃勃,绿色让我们充满活力,让我们一起加入劳动的队伍,分享劳动的乐趣,享受劳动的成果,在劳动中挥洒青春的汗水,创建我们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