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北京工商大学张玉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2-04-28

2022年4月27日,北京工商大学张玉玉教授应邀为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增味减盐作用规律及机制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李学鹏教授主持,我院共计27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聆听了报告。

张玉玉教授主要从减盐的必要性、减盐的方法和规律探讨以及增味减盐的机制探索三方面进行本次报告阐述。张教授以中国饮食文化与当代消费者需求为切入点,详述高盐饮食危害,并根据消费者对健康与美味的选择,强调解决减盐不减味问题的重要性。张教授重点介绍了非钠盐替代减盐、优化食盐晶体结构与食品质构减盐、加工方式减盐以及天然提取物减盐等四种减盐技术,分享了当前咸味肽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并探讨了增味作用机制。

报告会后,张教授与参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及讨论。此次报告内容充实、角度新颖,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研究视野,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为今后的研究提供了更多的方向。
张玉玉,山东栖霞人,北京工商大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添加剂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主要研究领域为食用香料香精化学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青年项目各1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企业合作项目6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教材1本。入选2018年“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发表论文10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转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