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寻找身边的雷锋——保卫处安保人员志愿体验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3-08
为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实践生活中,真正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寻找身边的雷锋”志愿体验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保卫处崔黎明老师的工作中,体会校园工作者的默默付出。
上午九点整同学们于渤大西门门岗处集合,听崔黎明老师详细讲解了自己的日常工作后,和崔老师一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作为学校与外界的一道最重要的屏障,疫情之下守护好校门安全是重中之重。
西门安保工作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对照学校资产处下发给保卫处的当日送货车辆的车牌信息查验该车辆的车牌号是否已经进行报备并且被批准;
2、若车辆已经进行报备,需要对车辆进行进一步的安全检查,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需要检查车辆是否已经安装倒车影像,若是厢式货车,需要检车车厢内是否有非本校人员欲通过送货车辆进入学校。
3、对司机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并且进行体温登记、手部消毒,检查司机的通信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等,对于近14日有锦州外其他地方旅居史的司机进行劝返。
4、严格把控人员进出,在校教职工如需进入校园一律从北门进入,对于部分想从西门进入的人员进行学校政策讲解后劝导该人员从北门进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做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雷锋精神需代代传承下去。正是因为有许多勤恳工作、无私奉献的身影,雷锋精神才得以传承和弘扬。